產品介紹 VWR Air System 微生物採樣器 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採樣器       SAS PC 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採樣器 SAS PCR
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採樣器 SAS PCR 產品說明:
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採樣器
SAS PCR

世界上經氣溶膠傳播的致病菌和呼吸道感染病毒分別有100多種和500多種,位居各種傳播途徑的首位。畜禽的許多重大傳染病和動物疫源性人畜共患病的傳播途徑之一也是氣溶膠。所以以氣溶膠形式傳播的致病微生物一直是人類和動物健康的一大危害,也是全球各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部門的一大挑戰。
產品名稱 : 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採樣器 SAS PCR
SAS PCR是 採用的液體介質撞擊採集法已被公認為空氣傳播病原微生物最有效的採集手段。空氣和無菌液體介質從不同管路匯合進入同一管路,在衝擊力和離心力的作用下,充分混合併達到採集空氣中微生物的目的。液體介質在蠕動泵的驅動下不斷循環,真空泵將採集後的空氣排出採樣瓶。外界空氣不斷進入管路和液體介質混合,空氣中的氣溶膠被高倍濃縮在液體介質中。採集後的液體樣品可以用於大多數微生物快速檢測技術或平台。
   
用於空氣中生物氣溶膠、微小顆粒物質、內毒素、可溶性有害氣體、揮發或半揮發性化學物質和生物顆粒  ( 如:花粉、孢子等)的採集。
蠕動泵驅動液體介質在管路內往復循環, 內置真空泵排出採集過的空氣,保證大量空氣和液體介質充分接觸。
可以在短時間內高度濃縮空氣中的粒子, 大大增加了檢測出有害物質的可能性。
採集速度為50升/分鐘,適用於常規病原微生物的採集或生物反恐時短時間內對大量空氣進行採集。
採樣時間0-60分鐘可調,採集瓶最大有效容積為50mL,通常使用30mL液體介質。
專利設計的採樣管路和採樣瓶,保證空氣和液體介質充分混合,大大增加了採集粒子尺寸範圍,低至0.2微米的粒子也能輕鬆捕獲。
採集到的樣品可以進行分別分析, 比如通過離心將雜質、細菌和病毒分離開。
採樣時因氣流沖擊和液體介質的攪動, 可將粒子中的微生物釋放並均勻分佈於液體介質中, 從而可以測出空氣中活微生物數量, 而傳統採樣器只能反映空氣中含活菌粒子數。
液體介質有保護作用,針對不同採集目標可以選擇最佳的液體介質,滿足對特殊細菌、病毒、衣原體、支原體或立克次氏體等的採集。
採樣頭和控制器只靠電源線連接,採集後的空氣仍保留在隔離系統內,杜絕汙染的發。
使用方便, 無交叉污染, 採樣頭、採樣管路和採樣瓶滅菌後可重複使。
結合分子生物學( 如:PCR) 、免疫學、流式細胞技術、ATP生物螢光法等快速檢測技術可以針對突發事件做出快速反應,也可使用傳統培養方法進行基礎研究。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