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抗藥物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VRE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VRE 培養基 產品說明:
科瑪嘉 VRE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VRE

用來偵測Van A和Van B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抗萬古黴素糞腸球菌/屎腸球菌→粉色到淡紫色菌落
E.gallinarum/E.casseliflavus →藍色菌落或生長抑制
其他細菌→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VRE 培養基
 
培養基使用特點
1. 簡單,快速且可直接偵測VRE菌株,可幫助VRE疫情的控制。
2. 菌落顏色明顯:科瑪嘉CHROMagar VRE培養基可明顯用菌落顏色區分VRE糞腸球菌和VRE屎腸球菌。而傳統培養基(含萬古黴素的膽汁七葉苷瓊脂)沒辦法區別糞腸球菌、屎腸球菌和其他腸球菌,通常會有偽陽性的情況發生,會水解七葉苷的細菌(像是乳酸球菌屬,足球菌屬,…);而培養基呈現的黑色雲狀沉澱會讓結果判讀困難,且需要做進一步的生化測試才能確認菌種。
3. 使用上多元:科瑪嘉CHROMagar VRE可以保存兩年,使用上更具彈性,可應用在病人的檢體篩檢或是抗藥性微生物的隨機監測培養。

 
培養基配方

Gain flexibility using powder rather than ready to use plates: Use the entire pack, or just a portion if there is a need for a smaller number of plates. If kept under appropriate storage temperature, CHROMagar VRE has a 2 years shelf of life. This flexibility is essential to avoid the waste resulting from expired-unused plates.

In the USA: For Research Use Only
Please refer to our notice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26-Oct-2017

 
VRE菌株
抗萬古黴素的腸球菌有兩型,第一型為固有抗藥型(大部分為vanC 型,但也有vanD型,vanE型,vanF型等),存在於E. gallinarum 和 E. casseliflavusE. flavescens,對萬古黴素展現較低的感受性。第二型抗萬古黴素腸球菌是後天抗藥型(van A型和van B型),大部分存在於E. faeciumE. faecalis
為了避免傳播抗藥性更強的細菌(例如,金黃色葡萄球菌),立即偵測病人檢體中是否存在這兩種菌株準確地從腸球菌中分離出來是非常重要的

 
VRE流行病學
VRE抗藥菌株引發的感染致死率達六成到七成。
了解是哪一型的抗藥性菌株對控制感染是很重要的。van A和van B的基因可以在細菌間傳播;相反的van C則不會,跟嚴重的細菌感染關聯性較小,目前為止跟爆發的抗藥性細菌疫情則沒有關聯。- CDC指引。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