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病原性大腸桿菌用 / STEC
科瑪嘉 CHROMagar 病原性大腸桿菌用 /  STEC 產品說明:

科瑪嘉 CHROMagar STEC 培養基
用來偵測產志賀毒素之大腸桿菌(STEC)
大部分常見產志賀毒素大腸桿菌血清型→淡紫色
其他腸桿菌科→無色,藍色菌落或生長抑制
革蘭氏陽性菌→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病原性大腸桿菌用 / STEC


►培養基使用特點
    • 結果易判讀: STEC菌株菌落為紫色,其他細菌為藍色無色或生長抑制。 
    • 
高度STEC選擇性: 良好的篩選工具,利於大量檢體篩選。
    • 獨特的鑑別技術:特有的STEC偵測用培養基。
    • 方便使用:可合併其他添加物使用使其更具選擇性。


培養基配方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All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are CHROMagar propert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without our acceptance.
Last Update: 26-Oct-2017

 
專門培養STEC E.coli
  最近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非O157產生志賀毒素的大腸桿菌(STEC)導致了食源性中毒群突發事件。 CDC還報告了有關此潛在風險的

警告:
 產志賀毒素的大腸桿菌(STEC)引起的疾病範圍從自發性腹瀉到出血性結腸炎和溶血性尿毒症綜合徵(HUS)。 O157:H7血清型是引起出血性結腸炎和HUS的最常見STEC,已從北美和國外的大規模食源性群突發以及零星病例中分離出來。但是,在腹瀉病中涉及60種STEC血清型,在美國,歐洲和澳大利亞,一些非O157:H7血清型也被認為是引起食源性暴發和HUS的原因。來自加拿大,歐洲,阿根廷和澳大利亞的研究表明,非O157:H7 STEC感染比O157:H7感染更為普遍或更普遍。”
 
CDC報告«腹瀉糞便樣本中非O157:H7志賀毒素生產性大腸桿菌的患病率»
 
因此,一些監管機構敦促全球食品工業採取措施以控制其生產中不存在此類生物。
在許多情況下,實驗室將對致病性大腸桿菌的檢測侷限於O157血清型。除其他原因外,這是由於沒有針對非O157大腸桿菌的可用選擇性培養基這一事實。
 
CHROMagar STEC明旨在填補這一隔閡:紫紅色菌落呈現,不僅可以檢測經典STEC O157,還可以檢測許多其他血清型。

參考文獻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438694830ijerph_12_06965.pdf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4090614772014_07_28_15_20_36_1_.pdf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409062009VIHA_STEC_CACMID_2014_Poster_final_1_.pdf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