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Acinetobacter
科瑪嘉 CHROMagar Acinetobacter 產品說明:

科瑪嘉 不動桿菌屬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Acinetobacter/


用來偵測不動桿菌屬和多重抗藥菌不動桿菌屬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不動桿菌屬→紅色菌落
其他革蘭氏陰性菌→大部分生長抑制
革蘭氏陽性菌和酵母菌→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Acinetobacter


培養基使用特點

單一顏色-紅
傳統用於偵測鮑氏不動桿菌的培養基不易判讀,尤其是用乳糖發酵能力來分別的培養基,不容易從病人檢體中多種菌叢中分離出此菌。而科瑪嘉CHROMagar Acinetobacter為高度選擇性的培養基,經過隔夜培養後不動桿菌為明顯的紅色菌落。
科瑪嘉CHROMagar Acinetobacter為第一個用來偵測不動桿菌的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可用來篩選具多重抗藥性的不動桿菌此培養基可加特殊添加物可來篩選抗carbapenem的菌株。
 

培養基配方
           

Please refer to our IFU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In the U.S.A.: For Research Use Only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All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are CHROMagar propert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without our acceptance.
Last Update: 26-Oct-2017


培養不動桿菌
普通細菌在自然界廣泛傳播,不動桿菌具有在乾燥和潮濕環境中生存的能力。 在定居醫療設備,人體皮膚,有時是食品時,它成為醫院環境中的感染源。 不動桿菌屬物種通常對健康人沒有致病性,但在受損患者中會危及生命。 它通常在醫院感染病例,重症監護室中分離,並且可以例如引起醫院內肺炎,菌血症和腦膜炎。

不動桿菌流行病學問題
特別是,鮑曼不動桿菌因其常常的抗生素耐藥性(MDR:對C3G,喹諾酮類,碳青黴烯類等的耐藥性)而成為醫院獲得性感染的主要問題。 這有助於增加發病率和死亡率。 必須進行主動監測,以控制其在設施中的傳播,降低交叉污染的風險,並確定載體。 快速鑑定不動桿菌定植的患者將導致旨在防止生物體擴散的感染控制實踐。


參考文獻 https://reurl.cc/9zapgn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