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食品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Vibrio     / 科瑪嘉 腸炎霍亂弧菌
科瑪嘉 Vibrio     / 科瑪嘉 腸炎霍亂弧菌 產品說明:
科瑪嘉 腸炎霍亂弧菌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Vibrio

使用於分離與鑑定 V. parahaemolyticus, V. vulnificus and  V. cholerae.
微生物的典型外觀
V. parahaemolyticus → 紫紅色
V. vulnificus / V. cholerae → 綠色藍色到藍綠色
V. alginolyticus → 無色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Vibrio     / 科瑪嘉 腸炎霍亂弧菌

►培養基特性
1. 三種不同菌落呈色技術,易於閱讀,特別是與蔗糖發酵的常規TCBS培養基相比,更加清晰明顯。
2. V. alcolinolyticus在 CHROMagarTM Vibrio中保持無色,避免任何干擾其他物種的檢測。
3. 清楚的區分 V. parahaemolyticus V. vulnificus 之間差異,兩者在 TCBS上均呈現藍色到藍綠色菌落。
4. 呈色培養基領域中的無競爭對手。
5. 即使使用增殖培養基,CHROMagarTM Vibrio 培養陽性率也高於 TCBS瓊脂。
6. 比TCBS瓊脂更少的假陰性

 

►培養基描述
粉末的靈活度是沒有已製備好的培養基來的方便性。
依實際需求量可選擇整組或部分少量包裝。
如果保存在適當的保存溫度下,CHROMagarTM Vibrio 效期可超過 3年。 這種靈活性可避免過期未使用的培養基所造成的浪費。

適用於ISO / TS 21872:2007:食品和動物飼料的微生物學 - 檢測潛在致病性弧菌的水平方法。 - 第1部分:副溶血性弧菌和霍亂弧菌的檢測ISO / TS 21872-1:2007規定了一種水平方法,用於檢測導致人類腸道疾病的兩種主要致病性弧菌:副溶血性弧菌和霍亂弧菌。第2部分:檢測副溶血性弧菌和霍亂弧菌以外的物種。它適用於人類食用和動物飼養的產品,以及食品生產和食品處理領域的環境樣品。
 -
參照中國食品衛生微生物學檢驗標準GB / T 4789.7-2008。

 
Please refer to our IFU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09-May-2019

►針對弧菌菌屬
Vibrio 屬天然存在於海洋植物和動物中,有20多種,其中4種菌屬有嚴重的公共衛生危害之虞。

►弧菌流行病學問題
霍亂弧菌,血清群 O1和 O139,經常因水和食物污染而引起霍亂。週期性地出現,霍亂在許多國家被認為是一種致病性疾病,導致嚴重的腹瀉和脫水。報告給 W.H.O.的霍亂病例數。 2006年大幅上升,達到了 20世紀 90年代的水平。據報導,來自52個國家的病例約有 240,000例,其中約 6300例死亡。
副溶血性弧菌和創傷弧菌主要涉及海產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引起敗血症,傷口感染和腸胃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美國(1996-1998至2008年)的弧菌感染估計增加了 47%,每年約有 8000例疾病。亞洲和大洋洲地區也普遍存在弧菌感染,這與海產品的高消費量有關。儘管副溶血性弧菌是最常報告的引起感染的物種,但是 V. vunificus 已經變得越來越普遍,現在報告死亡的比例為 94%。
溶藻弧菌不太常見,但對牡蠣生產者來說是一個主要的病原體問題,因為它可能導致重大的生產損失。如果檢測到,它可以防止其他牡蠣生產場所的污染。

參考文獻 
Detection, Isol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Vibrio cholerae from the Environment
Characterization of Vibrio spp. on CPC+, CHROMagar Vibrio, and TCBS, and Proposed Cross-Plating Method for Isolation of Vibrio vulnificus from Environmental Samples
Comparison of two selective and differential media for the isolation of Vibrio vulnificus from the environment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