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食品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Salmonella   / 科瑪嘉 沙門氏桿菌
科瑪嘉 Salmonella      / 科瑪嘉 沙門氏桿菌 產品說明:
科瑪嘉 沙門氏桿菌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Salmonella

應用於臨床檢體來檢測和分離沙門氏菌屬,
包括 S. TyphiS. Paratyphi
微生物典型菌落外觀
Salmonella → 紫紅色
其他細菌 → 藍色,無色或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Salmonella   / 科瑪嘉 沙門氏桿菌

►培養基特性
1. 易於判讀:
強烈的淡紫色菌落顏色,有好的辨識性。
2. 更高的特異性與/降低工作量:
傳統常規培養基係利用H2S特徵來偵測的沙門氏菌,其特異性不高,可能有許多假陽性(Citrobacter,Proteus, etc.)細菌出現,檢查疑似菌落的工作量非常大,導致於在常規檢測中常常會忽略真正的陽性沙門氏菌菌落。
常規培養基由於特異性較差,需要對每個疑似樣品至少10個菌落進行繁瑣的檢查確認。
相反地,CHROMagar Salmonella可以消除了大部分假陽性,允許技術人員專注於真正污染菌的樣品進行確認。
3. 高靈敏度,提高沙門氏菌檢出率:
沙門氏菌靈敏度:100%
特異性:89%*與 Hektoen Agar(HE agar)的78%相比。
*科學研究的特異性和敏感性: CHROMagar Salmonella培養基和 Hektoen腸溶瓊脂從糞便樣品中分離沙門氏菌的比較。”Gaillot O.等。臨床微生物學雜誌,37:762-765
4. 減少工作量:
不需要太多重複確認工作,確認工作量會明顯降低。

►培養基描述
   
使用粉末而不是隨時可用的板獲得靈活性:使用整個包裝,或者如果需要更少數量的板,只需要一部分。 如果保存在適當的儲存溫度下,CHROMagar沙門氏菌的保質期為2年。 這種靈活性對於避免過期未使用的板材造成的浪費至關重要。

 -
參照中國食品衛生微生物學檢驗標準GB / T 4789.4-2008

 
Please refer to our IFU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26-Oct-2017

►專注於沙門氏菌
由沙門氏菌引起的感染,包括傷寒沙門氏菌,仍然是全球主要的健康問題:
 - 在美國,沙門氏菌的發病率為每 100,000人16.2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估計,2008年)。
 - 據報導,在歐洲,它是集體毒疹感染的第一個原因。 ( 2007年EFSA報告)
 - 在發展中國家,常常遇到傷寒沙門氏菌和副傷寒沙門氏菌,估計年發病率約為1700萬例。 ( 2007年EFSA報告)

此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近的一份報告,沙門氏菌感染導致每年因腹瀉導致 200萬人死亡。

►沙門氏菌流行病學問題
主要是由於食物鏈中的污染和/或在食物生產過程中,沙門氏菌通常誘發腸道疾病,其主要症狀是腹部痙攣,腹瀉,噁心,嘔吐。
更嚴重的病例,例如傷寒病例或免疫抑制患者的感染,可導致身體脫水伴腎功能衰竭或菌血症。

►參考文獻 
Comparison of four chromogenic media and Hektoen Agar for detection and presumptive identification of Salmonella strains in human stools.
Comparison of CHROMagar Salmonella medium and Xylose-Lysine-Desoxycholate and Salmonella-Shigella Agars for isolation of Salmonellae from stool samples.
Comparison of CHROMagar Salmonella medium and Hektoen Enteric Agar for isolation of Salmonellae from stool samples.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