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食品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ECC      / 科瑪嘉 大腸桿菌群
科瑪嘉 ECC      / 科瑪嘉 大腸桿菌群 產品說明:
科瑪嘉 CHROMagar 大腸桿菌 / 大腸桿菌群培養基
用於食品,水和環境樣品中,同時檢測和計數大腸桿菌和其他大腸桿菌。
微生物菌落典型外觀
E. coli → 藍色
Other coliforms → 淡紫色
其他細菌 → 無色或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ECC      / 科瑪嘉 大腸桿菌群

培養基特性
1.CHROMagar ECC可在同一種培養基中同時檢測和區分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
   這有助於確定是否有機污染(大腸菌群)或糞便污染(大腸桿菌)。與傳統方法(MI Agar)相比,使用CHROMagar ECC   
   有助降低所需的工作量。
2.由於菌落間有高色彩對比,容易判讀。 兩種顏色不會混合,菌落為紅色或藍

培養基描述
粉末的靈活度是沒有已製備好的培養基來的方便性。
依實際需求量可選擇整組或部分少量包裝。
如果保存在適當的保存溫度下,CHROMagarTM ECC效期可超過 18個月。 這種靈活性可避免過期未使用的培養基所造成的浪費。
在大量 Pseudomonas or Aeromonas的情況下,可以加入Cefsulodine藥物。
Please refer to our IFU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All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are CHROMagar propert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without our acceptance.
Last update: 28-May-2019


專門用於 E. coli 與 coliform
對水和食物樣本中的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研究存在不同的規範。 這可以通過這些細菌在確定水和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性來解釋。
在世界各國規範,人類水和食品的消費使用,質量控制是基於檢測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的存在與否。
大腸桿菌群,能夠發酵乳糖的腸內桿菌科(乳糖陽性腸內桿菌科),是存在於人類和溫血動物腸道菌群,土壤和水中的細菌。大腸菌存在是環境或糞便污染的證據。來自動物糞便污染的大腸菌群主要由 Escherichia coli 和耐熱的 Klebsiella 組成。

►大腸桿菌和大腸桿菌群之流行病學問題
當發生高降雨量時間,水處理過程不適當,容易造成大腸桿菌會污染飲用水。
監測食品及飲用水產品是非常重要的,有污染食品及飲用水產品可能導致市場超市暫停供應及招回相關產品。
例如,在美國,通過總大腸菌群規則(TRC)的EPA建議是:
 -<100 CFU / 100 mL,用於身體接觸娛樂水品質。
 -<1000 CFU / 100 mL用於釣魚和划船水品質。
 -飲用水品質<1 CFU / 100 mL。


參考文獻
    • COMPARISON OF PETRIFILM AND CHROMAGAR ECC FOR ISOLATION OF E. COLI FROM CHICKEN
    • Trial report
    • Comparison and recovery of Escherichia coli and thermotolerant coliforms in water with a chromogenic medium incubated at 41 and 44.5°C.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