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食品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E.sakazakii    / 科瑪嘉 阪崎腸桿菌
科瑪嘉 E.sakazakii    / 科瑪嘉 阪崎腸桿菌 產品說明:

瑪嘉  CHROMagar 阪崎腸桿菌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E.sakazakii


根據ISO/TS 22964標準,用來偵測阪崎腸桿菌

菌落典型外觀
E. sakazakii→綠色到藍色
其他革蘭氏陰性菌→抑制,無色
革蘭氏陽性菌→受到抑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E.sakazakii    / 科瑪嘉 阪崎腸桿菌

 

►培養基特性
CHROMagarTM E.sakazakii是一種呈色培養基,使用於檢測食品中(主要是奶粉)的E. sakazakii,符合ISO / TS 22964標準。
CHROMagarTM E.sakazakii培養基在44°C培養24小時後,E. sakazakii會產生藍色菌落,而大多數其他細菌會被抑制或無色菌落生長。

 
►培養基描述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All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are CHROMagar™ propert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without our acceptance. 
Last Update : 30-Nov-2018
 
►使用於E. sakazakii培養
«阪崎腸桿菌(Enterobacter sakazakii)是一種革蘭氏陰性,無孢子形成,屬於腸內桿菌科的細菌。臨床上會引發腦膜炎或腸炎的群聚感染有關,特別是在嬰兒中。在一些群聚感染報告指出,20%至> 50%的因該疾病的嬰兒死亡。倖存者,可能導致嚴重持續性併發症,包括神經系統疾病。與成人疾病相關的報告則顯著更溫和。“«為降低阪崎腸桿菌案件發生和盛行率,食品工業製造環境和嬰兒配方奶粉管理外,嬰幼兒食品行業應考慮實施有效的環境監測計劃,並使用腸桿菌科(Enterobacteriaceae)而不是大腸菌(coliform)檢測作為工廠生產線衛生控制的指標。 »2007年2月世衛組織微生物風險評估摘錄。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