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DIAMIDEX MICA Legionella pneumophila 退伍軍人桿菌專用
退伍軍人桿菌專用 產品說明:
MICA Legionella
Diamidex技術和MICA設備,現在可以在培養皿上培養48小時 後進行檢測和計數(標準方法為10天)。
 
產品名稱 : 退伍軍人桿菌專用
 
市面上最便宜可靠的檢測方式!可於48小時內計數退伍軍人桿菌菌種。
 
對微生物完全無害,Diamidex專利分子經過設計,只能被特定微生物代謝。
一旦吸收這些分子,會使細菌外膜被特定結構所覆蓋,這些結構可將化學物質附著在外膜上,例如極低濃度可見的有色、發光或螢光粒子。帶有那些粒子的細菌能夠比傳統方法更快被看見。

有關退伍軍人桿菌
 
退伍軍人桿菌自然存在於水和潮濕的土壤中,而它們在人工供水管網中特別常見:供水系統(家用熱水)及冷卻迴路(空氣冷卻塔、集中空調)。
它們在特定條件下有利於增殖:介於25°C至45°C的溫度,存於有氧、腐蝕狀態(鐵、鋅、鋁等金屬離子)、水垢(鈣)、及生物薄膜(包含微生物的有機沉積層和退伍軍人桿菌賴以為生的養分)。
*退伍軍人病是人類吸入污染的水所引起的。 因此,衛生風險區取決於微滴(也稱為氣溶膠)的潛在傳播:淋浴、水療中心、霧化系統、公共噴泉···從幾公尺到幾十公尺不等,甚至是高達幾公里的空氣冷卻塔。

MICA–市場上第一台小型智能菌落計數器
1.極高靈敏度,可在早期培養階段檢測微生物
藉由菌落計數器獨一無二的光學分辨率,MICA能夠檢測和計數處於微菌落階段的微生物。
自動智能掃描:每張薄膜70次
螢光偵測和明視場
2.半自動儀器,簡單使用和操作
  MICA作為統包式儀器,所有研究人員都易於使用和操作。 根據特定微生物,通過簡化的操作步驟逐步引導。 相比傳統的培養方式,微菌落的自動計數可確保準確的結果。不用設置多種條件(稀釋、熱衝擊···)即可消除干擾菌群。
3.安全性與可追溯性
  MICA包含針對特定微生物的軟體。 MICA符合美國聯邦法規第21章第11條款,同時可存取分析歷史記錄,且所有數據都可以匯出並整合至LIMS或CRM系統中,進而使MICA成為不可或缺的決策協助工具。
 
4.輕鬆整合資料至LEAN管理系統的智能計數器
  MICA符合實驗室和工業界所需,為提高生產率而創造。多虧簡化的流程,包括重複性的結果及讀取,節省了研究人員的時間。 結果能夠更快地發布給客戶,達到更好的微生物檢驗流程。
檢測退伍軍人桿菌方法之對照表
  Diamidex
方式
傳統培養
方式
聚合酶
鏈鎖反應
(PCR)
ATP測試
(ATP-metry)
抗原抗體反應 培養及
特殊探針之方法
退伍軍人桿菌 V V V X 多種變化
(取決於測試方式)
V
所有血清群之退伍軍人桿菌 V V V X X V
可數及死亡/VBNC退伍軍人桿菌之差別 V V X V X V
校正(定量/半定量) V V X X 多種變化
(取決於測試方式)
V
非大型投資之現場測試 V X X X 多種變化
(取決於測試方式)
多種變化
(取決於測試方式)
樣品變化之可能性 X V V 不適用 多種變化 多種變化
結果產出時間 48小時 10天 5小時 1小時 25分鐘~數小時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