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StrepB
科瑪嘉 CHROMagar StrepB 產品說明:

科瑪嘉CHROMagar StrepB 培養基
用來分離和鑑別B型(乙型)鏈球菌(GBS)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B型鏈球菌→淡紫色
其他微生物→藍色,無色菌落或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StrepB

培養基使用特點
與CNA blood agar與Granada培養基做比較:
1. 容易判讀結果:B型鏈球菌菌落為紫色,用顏色即可判讀結果。
2.高度敏感性:此培養基可用來偵測B型鏈球菌,其中也包含不溶血型的B型鏈球菌,其準確度接近100%。
3.高度選擇性:此培養基以選擇性抑制其他細菌或不成色的方式來鑑別出B型鏈球菌。
4.快速:培養18-24小時後即可判讀結果。
5.操作簡單:於有氧環境中培養,若需用乳膠凝集試驗做進一步確認則可直接在菌落上測試。


培養基配方
Gain flexibility using powder rather than ready to use plates: Use the entire pack, or just a portion if there is a need for a smaller number of plates,. If kept under appropriate storage temperature, CHROMagar StrepB has about 2 years of shelf life. This flexibility is essential to avoid the waste resulting from expired-unused plates. 

In the USA: For Research Use Only
Please refer to our notice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26-Oct-2017

 
孕婦的GBS
B群鏈球菌(GBS),也稱為無乳鏈球菌(Streptococcus agalactiae),是成人多次感染的原因,但大多數是新生兒嚴重感染的重要原因,發生在懷孕前三週。研究表明,約有12-27%的孕婦被GBS定植。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B組鏈球菌)。
在孕婦分娩期間檢測陰道(以及在某些國家也是直腸)通過GBS定植是預防感染傳播的最有效策略。
 
在世界各國,官方指南建議在懷孕的最後一個月對GBS進行產前篩查。在攜帶GBS的婦女中,這種篩查可以確定生產時抗生素預防性的需要,已證明其有效預防出生後第一周發生的感染(稱為早發性GBS感染)。
 
侵襲性GBS疾病:
除了最常見的感染問題,在免疫抑制的人群中經常觀察到GBS感染:患有糖尿病,乳腺癌,肝硬化或神經損傷的成年人。這似乎是由軟組織感染,骨感染,肺炎或不常見的腦膜炎引起的。當GBS入侵時,老年人的死亡率很高。(WHO / Clin Infect Dis。2001年8月15日; 33(4):556-61.Epub 2001年7月20日)。
因此,必須檢測侵入性GBS疾病,以縮短患者治療期,及其醫療成本和鏈球菌耐藥性的產生。


參考文獻 https://goo.gl/LdH8G9
               https://goo.gl/TLRjvY
               https://goo.gl/UeoaCA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