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抗藥物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m-SuperCARBA
科瑪嘉 CHROMagar m-SuperCARBA 產品說明:
科瑪嘉 CHROMagar m-SuperCARBA 培養基
用來偵測對大部分Carbapenem類抗生素感受性低的革蘭氏陰性菌。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1. CPE E.coli→深粉到紅色菌落
2. CPE大腸桿菌群→金屬藍色
3. CPE假單胞菌→半透明色菌落,有或無白色到綠色色素
4. CPE不動桿菌→奶油色菌落
5. 其他CPE革蘭氏陰性菌→無色,呈現天然色素菌落
6. 其他非CPE的大腸桿菌/大腸桿群→生長抑制
7. 其他非CPE的革蘭氏陰性菌→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m-SuperCARBA
 
培養基特性
1.高度敏感性:隔夜培養後,大部分的碳青黴烯酶(包含OXA-48和類OXA-48)即可被偵測到。
2.低偵測極限:最小偵測極限為10 CFU/ ml的菌量。
3.高度選擇性與專一除了具beta-lactam感受性的細菌會被抑制外,大部分產ESBL和AmpC
                                   細菌也會被抑制,使得此培養基專門為產碳青黴烯酶細菌所生長。

 
培養基配方
  
Please refer to our notice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26-Oct-2017

 
CRE流行病學問題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耐碳青黴烯的腸桿菌科(CRE)通常對所有β-內酰胺類藥物以及大多數其他種類的抗菌劑具有抗性。 CRE感染患者的治療選擇非常有限。據報導與醫療保健有關的CRE群突發案件。CRE定植的患者身上,被認為是主要的傳播源。分離出帶有CRE菌株的患者並將患者隔離,是預防措施中防止繼續傳播的重要步驟。
CHROMagar於2007年推出了第一種用於檢測碳青黴烯抗性細菌(特別是針對KPC酶)的呈色培養基。從那時起,許多其他碳青黴烯酶已經在世界範圍內擴散,因此今天需要解決低水平碳青黴烯酶的檢測困難。
阿蘭·拉姆巴赫(Alain Rambach)和帕特里斯·諾德曼(Patrice Nordmann)共同努力,開發了一種高度靈敏的呈色培養基CHROMagarTM mSuperCARBATM,這是新一代的呈色培養基,性能達到了空前的水平:使用甚至對於弱表達的碳青黴烯酶(如OXA-48),也能達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檢測限(10 CFU / mL),同時保持較高的選擇性。

 
參考文獻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