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病原菌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C.difficile
科瑪嘉 CHROMagar C.difficile 產品說明:
科瑪嘉 CHROMagar C.difficile 培養基

用來偵測困難梭狀芽孢桿菌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困難梭狀芽孢桿菌→無色菌落且在波長365 nm照射下呈螢光色
其他細菌→無色菌落,沒有螢光色或生長抑制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C.difficile
 
培養基使用特點
科瑪嘉 CHROMagar C.difficile培養基是新型的螢光呈色培養基,非常具敏感與選擇性,特別針對C.difficile所設計,可簡化並加快對C.difficile的培養。

1. 比傳統培養基更快得到結果:在厭氧環境下培養24小時即可觀察到大型菌落(直徑約2 mm),而傳統培養基須培養到48小時。
2. 高度敏感與專一:C.difficile經365 nm波長UV光照射下菌落會呈現特別的螢光色,其他菌叢則生長抑制且無螢光色菌落。
3. 多功能用途:此培養基可應用於臨床檢體檢測也可用於環境採集樣品檢測。

 
培養基配方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All pictures of our products are CHROMagar propert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without our acceptance.      
Last update: 26-Oct-2017

 
專門培養艱難梭菌
艱難梭菌(C. difficile)是成人醫院內感染性腹瀉的主要原因。這些感染大多發生在同時接受醫療和抗生素治療的患者中。艱難梭菌感染的症狀是發燒,腹部絞痛和嚴重腹瀉導致死亡。在美國,每年將近25萬人感染艱難梭菌感染,並導致至少14000例死亡(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估計,2013年)。 由於高產毒性艱難梭菌菌株的出現,這些感染在最近幾年變得更加頻繁且更難以治療。
儘管PCR已成為領先的艱難梭菌檢測技術,但培養對於菌株分型和抗菌藥敏測試至關重要。

 
  參考文獻 http://goo.gl/LmvMeb
               http://goo.gl/cGsKXw
              https://goo.gl/FqwJoF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