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介紹 CHROMagar 科瑪嘉 酵素基質呈色培養基 臨床抗藥物彩色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ESBL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ESBL 培養基 產品說明:

科瑪嘉 CHROMagar ESBL 培養基
/科瑪嘉 CHROMagar ESBL /


用來偵測廣效性抗β-內醯胺酶的革蘭氏陰性菌

微生物典型生長外觀:
大腸桿菌 ESBL→深粉到紅色菌落
感受性革蘭氏陰性菌→生長抑制
克雷白氏菌屬、腸桿菌屬、檸檬酸桿菌屬→金屬藍色菌落
變形桿菌屬→棕色圈環

產品名稱 : 科瑪嘉 CHROMagar ESBL 培養基


養基使用特點
科瑪嘉CHROMagar™ ESBL 添加劑加入科瑪嘉CHROMagar™ Orientation培養基所配置出來的培養基可以快速篩檢革蘭氏陰性ESBL細菌。

科瑪嘉CHROMagar™ ESBL 添加劑可用來偵測產ESBL的細菌,同時抑制其他細菌的生長,也會抑制ampC型的抗藥性菌株。固有的ampC抗藥型菌株較少造成大流行,但在傳統的檢測方法中容易造成偽陽性的判別結果。

用臨床微生物實驗室常用的感受性測試來偵測抗藥型菌株是較困難的,然而使用科瑪嘉CHROMagar ESBL添加劑:

1.判讀結果快速
將對C3G系列抗生素有抗藥性的革蘭氏陰性菌培養隔夜後即可判讀結果。
2.良好的鑑別效果
科瑪嘉CHROMagar™ Orientation培養基和CHROMagar ESBL添加劑可以促進ESBL細菌的生長。
3. 高度敏感性(99.2%)和專一性(89%)
可參考「酵素呈色培養基於ESBL腸桿菌科抗藥性菌株應用」的文獻。(Evaluation of a chromogenic medium for extended-spectrum beta-lactamase (ESBL)-producing Enterobacteriaceae)
4. 省掉時間與工作負荷
不需要經過選擇性培養等前處理。
5. 使用上多元
科瑪嘉CHROMagar ESBL培養基粉末可以保存一年以上,可隨用量隨時依需求做調整,不論是用於大量檢體篩檢還是用在抗藥性微生物的隨機監測培養都很方便。

 

培養基配方

Gain flexibility using powder rather than ready to use plates: Use the entire pack, or if there is a need for a smaller number of plates, just a portion. If kept under appropriate storage temperature, CHROMagar Orientation and CHROMagar ESBL supplement have a 2 years shelf of life. This flexibility is essential to avoid the waste resulting from expired-unused plates.

In the USA: For Research Use Only
Please refer to our notice and Material Safety data sheet for complet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edium.
CHROMagar™, Rambach™, AquaCHROM™ are trademarks created by Dr. A. Rambach.

Last Update: 26-Oct-2017
 

ESBL抗藥性菌株
ESBL(廣效β-內醯胺酶)為抗青黴素、廣效性第三代頭孢類藥物(C3G)和單環β-內醯胺的酵素。
1980年代開始發現產ESBL的腸桿菌科菌株,且從當時起跟大腸桿菌和
克雷伯氏菌屬
開始造成嚴重的院內感染。
 
ESBL流行病學
ESBL細菌在臨床上有重要的影響,ESBL的基因為於細菌質體上,因此可以輕易的將此基因從一個細菌傳送給另一個細菌,使其他細菌也具有抗藥性。當對廣效型頭孢菌素有抗藥性的細菌若數量增加,更強效的抗生素和更昂貴的藥物使用量就會增加。
這些抗藥性的細菌可能會逃過一般醫院感受性的測試,對病人之後的治療效果有不好的影響。因此,及早偵測ESBL細菌可減緩疫情的傳播和節省病人之後的治療費用。


參考文獻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395055613POSTER_ASM.pdf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3087488252011_ESBL_GILLIGAN_poster.pdf
     http://www.chromagar.com/fichiers/1271837960Lagace_COLOREX_ESBL_Poster_ECCMID_2010.pdf

 


 

 

有興趣請點選 參觀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