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2023 科瑪嘉牛黴漿菌 火紅上市
 
什麼是牛黴漿菌?
  它是廣布於世界各地的一種黴漿菌,於1961年在美國首次從乳牛之乳汁中被分離出來,起初科學家認為它是一種類肺炎樣的生物體,因此最初就被命名為Mycoplasma bovimastidis,後來根據其抗原特性和生化檢測結果將其歸類為Mycoplasma agalactia第五群,最後再根據其16s核醣體RNA序列,命名為牛黴漿菌(Mycoplasma bovis)。
經濟損失
  牛黴漿菌會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據估計在歐洲每年損失約為5.76億歐元,在美國則為1.08億美元,主要是因為牛黴漿菌會引發乳牛之乳房炎與肉牛之增重降低,以及影響了牛隻的屠體價值(減少了3,200萬美元)。除導致牛乳、乳製品與牛肉生產業者長期之經濟損失外,同時也可能引發嚴重的動物疾病和重大的動物福祉問題,所以對政府與農民來說,要控制牛黴漿菌疫病是一項非常艱難與挑戰的工作。
牛黴漿菌引起的疾病
  牛黴漿菌會引起一系列之乳牛疾病(如下圖),包括乳房炎、成牛和小牛之關節炎、犢牛肺炎以及其他各種疾病(包括懷孕末期的流產)。並非所有的牛隻感染牛黴漿菌都會發病,這些感染但不發病的牛會變成為疾病的帶菌者與散播者,如果這些不發病的牛被移動到其他乳牛場,就會藉此機會將牛黴漿菌傳播於各乳牛場間造成疫病的大散播。除了牛以外,它會對綿羊、山羊造成罕見的輕度感染,但不會引起嚴重的疾病。幸運地是牛黴漿菌不會對人類引發疾病。
    
 
詳細產品說明:科瑪嘉 CHROMagar Mycoplasma